English

江泽民会见陈省身等中外著名数学家

2000-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温红彦 新华社记者 徐兴堂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亲切会见了美籍华裔数学家、中科院外籍院士陈省身教授以及出席在南开大学召开的“代数几何与代数拓扑国际学术会议”的中外著名数学家。

江泽民感谢陈省身教授多年来为中国培养了大批优秀数学人才,并希望他在中国数学学科的发展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使这个学科早日跨入世界领先水平。

江泽民对前来中国参加国际会议的各国数学家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政府支持2002年在北京召开国际数学家大会,并希望藉此契机力争在下世纪初将中国的数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推向世界前列,为中国今后的科技发展奠定坚实雄厚的基础。

陈省身教授向江泽民介绍了国际数学研究发展情况以及将于2002年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数学家大会的情况。他说,此次在南开大学召开的“代数几何与代数拓扑国际学术会议”,就是为了纪念两位已故著名华裔数学家周炜良和陈国才。

参加今天会见的中外著名数学家有前英国皇家学会会长、爱丁堡大学阿蒂亚教授,国际数学联盟主席帕利斯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国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田刚,美国伯克莱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艾森伯教授,美国国家自然基金会主席佟德教授,中科院系统科学所研究员、中国数学会前任理事长吴文俊院士,北京大学数学教授、中国数学会前任理事长张恭庆院士,中科院应用数学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理事长马志明院士,复旦大学数学系教授谷超豪院士等。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